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新河县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学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9-21 21:05:5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为了在中小学生中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学校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能力。9月19日,新河县地震局到县直第二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并对学校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指导。

  活动特邀邢台市地震局震防科科长李洪印参加,李洪印以汶川、日本311等地震为实例,通过多媒体展示大量翔实的图文、视频资料,分别从地震基础知识、地震灾害及成因、学校地震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应急疏散通道和疏散场地的设置、地震应急避险和震后疏散的技术要求等多个方面为县直第二小学30多名班主任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GB/T33735-2017)进行了解读。

  地震局工作人员深入到班级,详细讲解二层以下的师生在强烈地震时如何通过安全通道迅速逃离教室到安全区域,三层及以上师生如何进行室内避险,并对两个班级进行了实地演练,全体班主任全程进行了学习。

  新河县县直第二小学校长苏新维表示,防震减灾知识是我们急需的、渴望的,学习和掌握这些知识,有利于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安全素养,为今后规范有效地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防震减灾,自然灾害,地震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