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举行“公益牛城 日行一善”学雷锋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魏亚慧 李菁
2022-03-05 20:50:12
分享:

邢台市交警支队在一招岗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免费发放安全头盔。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李菁)为进一步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3月伊始,邢台市多地举行“公益牛城 日行一善”学雷锋日主题系列活动。

邢台市城管局组织市民参与套圈活动,在游戏中加深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

  在市区,邢台市文明办、邢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邢台市信都区文明办携邢台市义工协会、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等在信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主会场,在天一城小区、一招岗设分会场。主会场由市文明办和志愿服务联合会现场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活动现场收集到的图书将赠予信都区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同时,市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讲解,组织市民参与飞行棋和套圈活动,在游戏中加深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分会场由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在天一城小区开展低碳生活、安全用电等宣传活动,并对小区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邢台市交警支队在一招岗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并宣传讲解《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

民调员志愿者们和被帮扶人员一起包饺子。

  任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任城镇“和合说事”工作室民调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实践”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民调员志愿者们先后来到任城镇西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前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到被帮扶人员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并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打扫卫生、一起包饺子,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河北·富岗李保国128科技服务小分队为村民讲解种植苹果知识。

  内丘县“河北·富岗李保国128科技服务小分队”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深入到农户果园,开展春季果树护理和施肥等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培训、发放宣传单和问题解答等方式为村民提供科学种植苹果知识,在“学雷锋活动月”计划开展志愿活动5次、技术服务200余人次,辐射面积3000亩。

河北临西县第一小学的学生认真听老师讲雷锋的故事。

  临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3月份确定为“玉兰花开”文明实践活动月,在县职教中心、各中小学校持续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系列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影响学生的家庭成员共同参与,起到了“一个学校教育一批学生,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社会效应,将雷锋精神转化为一种行动,构建起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网络,推动了全民道德水平的提高。

河北宁晋县第五中学的学雷锋志愿者正在为村里的老人表演节目。

  宁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依托线上智慧养老平台和百姓议事厅微信群两个平台协调联动,线下家政人员、社工以及志愿者队伍密切配合,形成线上线下同心圆智慧养老新模式,提供护老、托幼、保洁、送餐、助浴、助行、陪护、便民维修、家庭清洗等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

关键词:邢台,公益牛城,学雷锋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