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争分夺秒!邢台开发区警方成功止付一笔电信诈骗汇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马云飞
2021-12-27 18:08: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马云飞)近日,邢台开发区警方快速响应高效联动,紧急劝阻止付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成功挽回2万余元经济损失。

  11月24日,某女士收到一自称“某淘宝店铺客服”的信息,对方称可以提供任务让其刷单赚钱。某女士信以为真,在对方的诱骗下,向骗子转账2万元,然后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某女士心知被骗,立刻到开发区公安分局报警。

  接警后,反诈中心民警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反诈机制,在最短时间内掌握了涉案账户信息,并对涉案账户人、涉案银行账号及受害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进行了核对。随后,通过反诈平台实施“紧急止付”,成功止付被骗资金2万元。11月30日,某女士来到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将一面锦旗送到反诈中心民警手中,对公安机关在发案后第一时间为其挽回损失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公安机关防骗提醒: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如果遭遇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警方,电信诈骗,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