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平乡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11-29 19:06: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近日,平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认真梳理近期高发的刷单类电信诈骗报警信息,在邢台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对涉案电话、微信、支付宝、QQ号信息进行严密侦查,经综合研判,最终锁定了以张某某为首刷单洗钱团伙和主要成员,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辗转成都、简阳、西安三地,将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收缴作案电脑2台、手机11部、银行卡23张,涉案金额8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自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紧急止付、冻结涉案帐号217个,止付、冻结金额860万元,劝阻被诈骗支付183人次。一是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对接县域内四家国有和两家商业银行、三家通讯运营商落实部门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和源头治理,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一体化新格局。二是坚持追赃挽损并重。把“破案必追赃、追赃必返还”“追赃最大化、损失最小化”贯穿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始终。坚持破案抓人和追赃挽损并重,采取集中返还、上门返赃等多种形式,竭尽全力强化追赃挽损工作,努力把受害人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三是创新宣传形式载体。把预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广泛开展宣传防范活动。结合平乡好人特色人文理念,探索出一条“公安+好人”的反电诈宣传活动“新路子”,通过公安机关与平乡好人密切配合,全县评选出的15470名平乡好人在“讲述好人故事、弘扬好人文化”的同时,化身为防骗宣传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新媒体等网络宣传80余次,阅读量30万余人次。同时,还联合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共同举行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短视频评比大赛,让广大群众快速知悉反诈知识,提高防骗能力。

  平乡县公安局就“反电诈”工作多次调度,要求反电诈中心要以“忠心向党 全心为民”为目标,以严打击、强宣传、降发案、防损失为抓手,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建设“经济强县 平安平乡”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天上馅饼含陷阱,提高警惕擦亮眼,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

关键词:电信诈骗,警方,平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