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接假民警电话她欲转8万元 真民警及时赶到按下“停止键”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张婵娟 周照田 张军玮
2021-08-05 17:13:37
分享:

  正按照“警察”的提示,欲将8万元存款转到指定账户时,真警察上门了,提及这惊心的一幕,信都区市民赵女士仍心有余悸。

  她拿着大额存单失联了

  7月27日上午,邢台市信都区市民刘先生从家人处得知,表妹赵女士从家中拿走一张存单后失联。他也反复给表妹打电话,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那是一张大额存单,她一个人拿着它要去做什么,会不会遇到危险?”家人越想越担心,刘先生果断报了警。

  “妹妹拿走存单后,便无法取得联系”这句话,也同样引起了信都公安分局龙泉寺派出所民警的高度警觉,赵女士可能遇上诈骗了。

  钱转储蓄卡后,她“闭门谢客”

  民警迅速调取路边监控,经查询发现,赵女士去了一家农村信用社。待赶到该信用社,民警被告知,赵女士将8万元转到了储蓄卡上后,已离开一会儿了。

  民警心里一沉,顿感事情不妙。时间紧迫,他们紧急联系赵女士家人。电话中,民警得知,赵女士从信用社回家后就紧闭门窗,拉上窗帘,自己一个人待在房间内,不知道在做什么。

  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赵女士极有可能正在向诈骗嫌疑人转款。说时迟,那时快,民警让信用社工作人员对赵女士的储蓄卡进行了冻结,随后,迅速赶往赵女士家中。

  遇到真警察,如梦初醒

  看到民警的赵女士及时停止了操作,此时,她才知道自己差点上了假警察的当。

  原来,当天9时许,赵女士接到所谓警察的电话,称她涉嫌金融犯罪,如果要自证清白,就需要将自己的钱款转移到“警察”提供的指定账户。为保密起见,她必须按照要求独自在手机上操作,还要对手机进行设置。

  每每想起警察推门而入的那一幕,赵女士都颇感庆幸。7月28日下午,赵女士将锦旗送到了龙泉寺派出所,再次感谢民警的帮助。(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周照田 张军玮)

关键词:电信诈骗,汇款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