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4-23 10:20:41
分享: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精准精细精确落实到位

  4月22日晚,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防控办、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关于云南瑞丽和境外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以及疫苗接种、冷链食品和非食品冷链产品排查处置、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郝艳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对近期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工作给予肯定,强调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稍有不慎就会“全军溃败”。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一刻也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百分之百地把风险管控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把高风险区来返邢人员管控住,精准精细精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要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实事求是地全链条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并堵塞漏洞。要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等措施,确保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要求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负起责任,加强分析调度,全面掌握情况,注重工作方法,切实严控风险,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牵头作用,与各县(市、区)和其他部门无缝对接,及时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对不认真、不落实、不负责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市防控办和市卫健委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结合上级要求和邢台实际,抓好任务部署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布置,强化值班值守,做好“五一”假期期间的发展、稳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带头主动开展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到位。(记者张文学)

关键词:邢台,新冠肺炎疫情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