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奋力走出一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4-26 12:51:35
分享:

  大会会场。李义厚 摄

  全市一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盯住“抓实六稳、实现六保”工作要求,聚焦“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

  4月23日至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一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对一季度项目建设、经济运行、信访稳定、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盯住“抓实六稳、实现六保”工作要求,聚焦“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以更大的工作力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走出一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市领导出席会议。23日,与会同志对6个县(市、区)的1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在24日上午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另外14个县(市、区)的项目专题片并对比看项目进行了打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比看项目打分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通报了全市信访稳定情况。

  钱三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了全市上下政治坚定、政令畅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通过广泛动员、扎实工作,把疫情控制在了最小范围、最少人数。我们及时及早启动了复工复产工作,以“三创四建”为统领,打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我们毫不放松地推进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进展。最为关键的是,我们盯住了风气、观念、作风、责任、规矩这些关键点持续发力,广大干部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落实水平、工作绩效都有了明显进步。可以说,共识在形成,合力在加大,只要我们坚持下去,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就大有希望。

  钱三雄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不足。从一季度的情况看,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还没有体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尚需在咬定目标、扎实推进上加大力度;我们的工作标准、落实的质量效率、主动担当、创新突破等,还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要求不适应,还需要在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上加大力度;我们在夯实发展后劲、发展基础尤其是重大项目“双进双产”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在投资环境的改善上,在城市建设、城市经济推进上还有不小的差距,在以实干实绩论英雄考核考评方面还没有形成严格的规矩,尤其是好项目数量不多、占比不高。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

  钱三雄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盯住“抓实六稳、实现六保”工作要求,盯住“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走出一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要聚力项目“双进双产”,狠抓落地见效,继续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切实夯实发展基础。要大力推进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务求精、细、严、实,争取上半年全面掌握主动权。要落实“防为主、防为上”“不出事、再出彩”的理念,注重基层作用、注重及时整改、注重举一反三、注重长效机制,为各项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关注民生实事,已经确定的民生实事,要加快推进,倒排计划,提前完成,特别是要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群众的要求并推出有效措施,解决好最困难群众的问题,让他们有尊严地生活。

  钱三雄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形成担当担责、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邢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努力在形成好风气、好作风、好规矩、好习惯,全身心地抓工作、抓发展、抓落实上实现突破,更加注重提神、提速、提效,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氛围保障和干部保障。要严明纪律规矩,以严格的责任制推动干部责任心提升。

  董晓宇在讲话中总结分析了一季度的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紧紧扭住国家政策机遇,抓好项目谋划申报;紧紧扭住“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选资工作做扎实;紧紧扭住“一高两低”要求,提高项目建设质量;紧紧扭住“五未”土地处置,加强要素支撑保障。要认真落实好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财税收入组织、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和消费潜力释放,奋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

  会上,项目“双进双产”排名前四位的巨鹿县、威县、清河县、宁晋县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三位的南宫市、临城县、柏乡县作了表态发言。市发改委汇报了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市商务局汇报了招商选资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要素保障情况,市工信局汇报了“亩均论英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4月23日至2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一季度项目建设“比看”活动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疫情防控,高质量赶超发展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