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城县基层党员干部尚静蕊携子“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杨宁 霍笑楠
2021-01-17 15:27:46
分享:

  尚静蕊(右四)到临城县浩博中学集中隔离点检查核酸采样录入信息情况。通讯员 霍笑楠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杨宁 霍笑楠)“妈妈,你去哪儿了呀?我睡醒了到处都找不到你。”“妈妈,我的作业写完了,单位的饮水机修好了,我拿水卡打了一桶纯净水,你怎么还不回来啊?”“妈妈,十二点了,我困了,你不回来,我一个人在宿舍有点害怕……”这是一个九岁孩子给在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妈妈的语音留言,他的妈妈叫尚静蕊,是临城县东镇镇纪委书记。

  据了解,尚静蕊自2014年来到临城工作,当时儿子还在市里读幼儿园,因工作繁忙,她从不曾接送过孩子上下学。去年底,为在紧张忙碌工作的同时陪伴孩子,她痛下决心,把孩子从钢铁路小学转到了东镇小学,还没来得及适应,就碰上了疫情反弹,学校放假、交通封闭、全民核酸……这个九岁的孩子,在陌生的环境里,既上不了学,又回不了家,半个多月以来,只能跟着妈妈吃住在单位宿舍,基层防疫工作千头万绪不分昼夜,于是便上演了开头的一幕。

  尚静蕊(右一)到临城县东镇镇中羊泉西村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讯员 霍笑楠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尚静蕊白天冲锋在前,带领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到西孟村、东镇火车站、驿家365酒店和浩博中学两个集中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晚上去村里检查隔离封闭措施和值班值守情况,安排救护车去邢东高铁站接回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帮助东镇防疫专班核实大数据推送人员信息。

  她的行为百姓看在眼中、暖在心里。为解除她的后顾之忧,单位同事闲暇时都会帮她照顾孩子,群众也自发的给孩子带来了玩具等物品。“非常感谢同事和群众对孩子的照顾和陪伴,我一定会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尚静蕊说道。

关键词:临城县,党员,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