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医疗神器”来啦!武汉车载移动CT顺利抵达邢台南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刘俐验
2021-01-14 22:17: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伟 刘俐验 南宫市融媒体中心 贾倩 王林)1月11日晚,一辆长15米、高4米的“医疗神器”车缓缓驶入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到邢台南宫疫情防控工作。

  这台“医疗神器”可大有来头!它来自湖北武汉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是一台整体车载移动CT。这台车载移动CT,可用于全身CT平扫和增强检查,能快速完成肺部CT筛查,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通过实现隔室遥控操作技术,影像AI辅助诊断系统、5G远程诊断系统等将医学影像技术与移动方式相结合,可满足疫情防控、外出体检,应急救援等各种检查需求。

  武汉车载移动CT驶入南宫市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南宫疫情防控工作。

  “移动CT最大优点就是它的便捷性,移动性可以随时放到我们需要的地方去,哪里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开到哪里。”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介绍:“它还可以通过远程网络传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虽然我一个人在这里,但是我们整个团队力量在后边支持。”

  “CT主要对诊断新冠肺炎有比较好的效果,可起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作用。”据叶乃文介绍。“昨天晚上我们10点从武汉出发,经过20多小时不间断车程来到这里。因为武汉疫情的时候我也倾力其中,当时全国人民支援了我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全国人民都是互相帮忙的大家庭,我们来这里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先后接管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在新冠医学影像诊断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关键词:武汉,移动CT,南宫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