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我是党员!我有经验!让我来!”——疫情当前!第三批邢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巨培源再次选择逆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聚芬
2021-01-14 22:18:00
分享:

  

巨培源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坚守。通讯员 王聚芬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聚芬)1月11日9:14,在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1名发热儿童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同样为阴性,医护人员按照程序将其转送到儿科办理住院医治。

  在发热门诊出口,3名医护人员止住脚步,向胡女士和孩子挥手再见。抱着孩子的胡女士(化名)回头看着发热门诊内身穿严密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深深鞠躬致谢。“刚开始确实很焦虑,怕耽误治疗时间,现在踏实多了,按照医护人员的安排配合就行,挺放心的。”

  截至当天下午4:00,信都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转送3名患者住院接收进一步治疗,新接收2名患者进行医学观察。

  在这个特殊的门诊,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患者经过48小时就可以走出,而在这里的14名医护人员却需要24小时坚守,其中就有信都区中心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巨培源。

  “我曾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过,了解发热门诊的布局和工作流程,有问题还能向一起支援武汉的‘战友’学习,我必须到最前线岗位上来。”

  新建启用的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通讯员 王聚芬 供图

  面对疫情,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新建起的发热门诊投入使用,巨培源义无反顾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我是党员,我有经验,让我来!”

  1月8日下午,医院同意巨培源到发热门诊工作的申请后,正在忙碌开展核酸检测的他将工作交接给同事,匆匆回家收拾几件衣物,就迅速赶到医院发热门诊。

  “在发热门诊,防护措施方面不容有丝毫马虎,每名医护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这样才能保证大家的安全。”

  刚刚启用的发热门是新搭建的与院区分隔的简易板房,甚至还没来得及精细装修,各个区域设置、就诊流程、人员安排等各项工作都需要进一步规范,患者挂号、检查、取药、留观、诊断、治疗等需要“一站式”完成,“三区两通道”按要求设置,防护服或隔离衣穿戴必须严格,患者就诊筛查按要求进行,病区废弃物处置也不能懈怠……巨培源马不停蹄地一项一项组织,待发热门诊一切规范有序,已经是1月9日深夜了,他连续工作超过40个小时,眼里满是血丝。

  短短几个小时的休息后,巨培源又和同事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为确保万无一失,到发热门诊就医的患者,需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后,才能转到住院部进一步诊治。巨培源坦言,近几天接收的病人多为孩子,有2—3名家长陪同,一边是心急如焚的家长和哭闹不止的小病号,一边是严格的就医程序,医护人员需要反复做工作,才能得到病患的理解和配合。

  “没有经历过隔离病区的同事心里会有压力。”信都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共有6名医生、8名护士,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内二科医生郝青。巨培源把自己看成一个“老人”,时时刻刻提醒大家注意严密防护,还不忘给大家鼓劲加油。为避免风险,在发热门诊工作的人员24小时不能离开,吃饭。女医生李小先第一次穿防护服,进入污染区还没坚持到交班时间就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而她却说“适应一下就没问题了”,第二天又穿上严密的防护服走上岗位。

  穿着严密防护服值守6个小时后,刚刚走出污染区的巨培源又开始和其他同事一起开展患者沟通协调、病人转运工作。而他只是微微一笑说:“疫情就是命令,到防控工作最前沿,能为家乡百姓守护健康,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关键词:巨培源,防疫,发热门诊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