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邢台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21 18:18:22
分享:

  邢台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邢台建设工作会议

  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邢台平安邢台

  12月18日上午,邢台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邢台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及邢台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依法治市、平安邢台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邢台市上下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邢台、平安邢台,为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邢台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宋洪修、林长风、杨孟勋,市法院院长李霁、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出席会议。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传达中央和省会议精神,并对全面依法治市和平安邢台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化平安邢台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部署要求的关键举措,是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措施,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地方长治久安。当前,邢台市正处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离不开法治建设的有力支撑,离不开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邢台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依法治市和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试点工作为契机,更加有力地服务和保障好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要求,加快补齐法治建设工作短板,不断提升依法治市水平。突出科学立法、依法行政这一关键,强化法治保障;把握执法司法公正这一重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抓好普法教育这一基础,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坚持法治创建这一载体,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围绕2021年度平安邢台建设10项硬指标,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及时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涉众风险、个人极端风险;突出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大积案化解力度,加大治理力度;突出抓好公共安全工作,精准打击影响群众安全的违法犯罪,精准防范社会治安隐患,精准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突出抓好网络社会综合治理,有效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网络信息数据安全;突出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夯实以网格管理为核心的基础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平安邢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将法治建设、平安邢台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部门遇到问题要主动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强化“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意识,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设定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强化考评激励,不断提升考评的科学化水平,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创先争优,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邢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单位分管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邢台,平安建设,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