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16 11:13:08
分享:

  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

  以实际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始终

  12月15日,邢台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邢台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邢台市委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邢台市领导董晓宇、宋华英、李彦明、崔大平、郝艳红、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听取了邢台市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全面从严治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搞好统筹结合,以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项目“双进双产”、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工作任务落实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打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把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指导本地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深入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领导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责任分解到基层、落实到人。各级纪委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主动报告有关情况,及时向党委提出建议,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要发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合力抓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要坚持人民立场,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形成震慑效应。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要加大惩治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健全“不能腐”的机制。要加强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盯住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不放,既要治病,更要“断根”,推动清朗邢台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邢台市,党风廉政,会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