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2-16 11:13:09
分享: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原则通过《邢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

  12月15日,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原则通过《邢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会议由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不打折扣,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要充分认识到,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要切实提高站位,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问题,从讲政治的角度来抓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依法治理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切实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快打造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营造以法治化为核心的优秀营商环境。要强化普法教育,提高立法和执法监督水平,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不断提升依法治市水平,努力形成邢台特色。要提升工作标准和考核要求,推动依法治市和平安邢台建设各项工作“保五争三拼第一”。

  会议指出,当前,邢台民营经济总量不小,但质量不高,叫得响的知名企业还比较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反思我们在观念、环境、政策、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打造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城市不动摇,坚守招商选资门槛,外引内育更多的优质民营企业。要坚持以优秀的环境、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异的配套来吸引企业,推动民营企业向平台集聚发展。要坚持“你发财、我发展”的理念,坚持权利与义务对等的理念,坚持共建诚信政府和诚信企业的理念,推动企业和地方共赢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今冬明春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突出重点,以换届为契机,开展好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化解大排查大清理。要严把人选关,努力探索发现优秀领头人的新路径,切实把不合格的人剔除出党员队伍。要加强领导,组织新当选的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公开作出承诺,并且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监督。要依法开展选举,严厉打击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要确保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有规划、年年有目标,更好地团结带领群众奋战“十四五”。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干部实绩考核办法,推动各级干部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工作上来,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把清正清廉、勤勉公正作为工作的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完善考核体系,坚持教育引导、纪律约束、考核考察、组织调整等共同发力,使干部考核评价更加立体化、数字化、科学化,推动各级干部履职尽责、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钱三雄,召开,会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