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1-27 17:25:59
分享:

  钱三雄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

  创新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守住守好司法公正底线

  11月25日上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他强调,邢台市法院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守住守好司法公正的底线,围绕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创新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努力成为全市风气向好向上的引领者。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法院院长李霁参加调研活动。 

  钱三雄先后参观了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该院近期工作展板,详细了解诉讼服务、行政争议化解、执行绩效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钱三雄听取了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对该院工作给予肯定。 

  钱三雄强调,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全市法院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座右铭,善用改革的理念、统筹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和现代科技的支撑,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检验,确保审判执行过程公平公正,守好公平正义的“红线”和“底线”。 

  钱三雄要求,要围绕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创新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要努力实现“保五争三拼第一”,认真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推动更多工作进入全省前列,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要提升新领域的审判执行水平,在扫黑除恶、破产审判、生态保护、行政诉讼、审理新型诈骗案、破解执行难问题等领域,不断学习借鉴、探索创新;要主动参与促进社会稳定工作,在矛盾纠纷化解、信用城市和法治政府建设、遏制青少年犯罪等方面积极作为;要多向市委提出工作建议,多为市政府及其部门提供司法建议,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公正的司法服务;要继续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科技支撑,运用好新技术,努力打造智慧法院。 

  钱三雄强调,风气事关一个地方的发展大局。法院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风气好坏尤为重要,一定要打造铁一般的队伍,努力成为全市风气向好向上的引领者。全市法院系统要进一步严格纪律,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广大法官干警要清正清廉、严以律己,保持向上向好态势,推动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钱三雄,调研,法院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