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主城区扬尘网格化管控现场观摩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10-19 12:09:22
分享:

  10月18日,邢台市召开主城区扬尘网格化管控现场观摩会议。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振精神,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实现扬尘污染依法科学精准管控,确保完成PM2.5“退倒十”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信都区万鑫·峰樾项目施工工地、熙府大院项目施工工地、化工电机厂项目拆迁现场、邢左路大陈庄段,实地观摩扬尘管控情况。会上,信都区演示了网格化指挥平台运行情况,介绍了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 

  董晓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大气污染治理,特别是实现PM2.5平均浓度“退倒十”目标,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邢台市大气污染治理“退倒十”行动已到了攻城拔寨、短兵相接的攻坚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咬定目标,加压奋进,真正把既定方案和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董晓宇强调,要履职尽责,用心用力推动大气环境持续改善。广大企业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成长和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精准落实“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要求,坚决杜绝偷排漏排、“跑冒滴漏”、超标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领导干部要提振精气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对一级负责,抓实抓牢各项工作,切实让各级干部负起责任来;网格员要织密织牢防控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优化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结合各地实际,创新监管方式,确保网格化监管体系简捷、管用。要严格奖惩,表彰先进,惩罚落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对标,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杜烁)

关键词:扬尘,网格化管控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