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全力管控施工工地扬尘污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邢文佳 郑改红
2020-06-11 17:39:0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邢文佳 郑改红)连日来,邢台市城管局全面开展市区渣土外运及拆违拆迁、市政绿化等工地扬尘问题排查,强力推进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整治。截至目前,先后开展7次排查,发现问题99件,全部移交责任部门处置。

  坚持严格排查,做到不漏一处。组建数字城管扬尘排查工作组,深入市区四类工地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图片拍摄、视频记录方式进行问题采集,按照裸土面积、积尘部位、苫盖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每日形成专项排查通报,发各责任部门处置。坚持每周复查,严查问题反弹。建立周复查工作机制,针对前期发现的工地黄土裸露、已硬化路面道路积尘、苫盖不严三类共性问题,组织人员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重点对前期反弹问题进行重点查看,严防反弹。强化现场指导,严格管控标准。按照“现场能整改的立行立改、暂时解决不了的限期整改”标准,及时现场联系并指导工地责任人,先后处置了12个苫盖不严问题。同时,对暂时不能绿化或硬化的要求责任工地迅速进行临时苫盖,明确整改时限和常态化扬尘管控要求,确保工地扬尘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关键词:邢台市,施工,扬尘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