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沙河市残联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申富国
2020-09-12 17: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申富国)近年来,沙河市残联坚持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围绕关爱残障儿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组织关爱残障儿童系列活动。联合特教学校在“爱耳日”“儿童节”“聋人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慰问、联欢会等活动,锻炼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团队合作能力。二是开展爱心企业为残障儿童送温暖、送教育、送康复活动。多年来,沙河市残联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对未成年残疾人进行帮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中显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沙河市特教学校价值贰万元的校服。望美实业有限公司赞助沙河市特教学校价值1000元的学习用具以及10000元现金供学生购买运动鞋。三是大力打造“星级少年”德育品牌。沙河市残联联合市特殊教育学校创新举措助推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将学生的培养目标分解成五个方面,以“按时作息星”“认真学习星”“热爱劳动星”“讲究卫生星”“进步明显星”浅显易懂、学生喜爱的名称命名,引导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与人交往中争当“十星文明学生”。

关键词:沙河市,关爱,未成年人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