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交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娜
2020-10-09 17:00: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安娜)“【邢台市气象局】提醒您:富蕴县气象台2020年9月24日12时54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请您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安全驾驶。”正行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蕴县的29位邢台籍大货车司机突然收到了家乡邢台市气象局发来的短信,根据预警信息,司机师傅们关注道路结冰状况,提前降低了车速,小心驶离结冰区域。这是邢台市气象局在2020年主汛期来临之前建设的“交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所发出的短信。

  该系统纳入了5万余辆全国范围内运营的重型载货运输车辆,通过实时获取内地1312个县、市、区的气象预警信息,结合北斗实时定位技术,对车辆位置进行实时监控,为车辆行驶及货物安全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开展了全国范围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服务。截纸日前,该系统已向在途重型载货运输车辆发送气象预警短信近20余万份,获得了司机、车主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关键词:预警信息,气象灾害,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