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2020中秋诗会”:以诗歌抒发家国情怀 颂歌伟大祖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0-10-02 18:45:49
分享: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白岚与邯郸电视台主持人王鹏共同主持诗会。 通讯员 焦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9月30日,由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主办,邢台市月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魏海燕口腔、张家口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2020中秋诗会”在邢台市龙吟演播厅举行。

央视主持人刘哲、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研究生孟繁宇合诵《梦想照亮中国》。 通讯员 杨吉平 摄

  诗会在晶华幼儿园小朋友的情景朗诵《中秋赏月》中拉开帷幕,《花好月圆》《诗意中华》《家国同庆》三个篇章依次展开。来自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刘哲,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全国电视体育节目十佳主持人与中国电视金鹰奖暨十佳节目主持人获得者白岚,朗诵名家张再生、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系研究生孟繁宇、邯郸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鹏等嘉宾依次上台精彩朗诵,赢得了满场热烈的掌声。邢台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笑虹,邢台朗协优秀会员史向科、王大力、郭起浩、梁万杰、徐月江,以及全国朗诵大赛获奖选手高晨迅、李宸仪等分别倾情朗诵经典诗歌作品;邢台著名歌手王叶红、韩旭精彩献唱中秋歌曲;在云汉汉服社汉服舞蹈的伴舞下,中国古琴协会理事张琪演奏古琴曲《花好月圆》,让观众仿佛有穿越到古代的感觉。诗会既有《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春江花月夜》《将进酒》《岳阳楼记》等古代经典的诗词,也有《红岩魂》《在欢呼的人群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致敬烈士纪念日、祝福伟大祖国的现代优秀诗歌作品,诗会最后在央视主持人刘哲和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系研究生孟繁宇合诵的《梦想照亮中国》中精彩落幕。在中秋到来之际,这场诗会让邢台市民感受到了中秋的明月诗情,领略到一场精彩的诗歌朗诵的声音盛宴,在诗歌中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山河的壮美。

中国古琴协会理事张琪演奏《花好月圆》。 通讯员 焦振 摄

  活动主办方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举办此次诗会,是希望通过经典诗词让大家去感受节日的文化气息,以一首首诗词名篇去领略中华诗词文化的独特魅力,传递中华文明,为城市增添一份诗意,不断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据悉,近年来,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坚持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等这些中华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诗会活动,以诗歌朗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爱国精神,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旨在让更多的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坚定文化自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中秋诗会,朗诵,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