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2020七夕诗会”以诗词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肖戈
2020-08-28 11:52:43
分享: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致辞。通讯员 岳立中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肖戈)“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一篇篇诗歌作品在优美浪漫的朗诵声中,讲述着七夕的深厚文化,传递着浓浓爱意,抒发着千古诗情。8月25日下午,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办、女人天下协办的“2020七夕诗会”在女人天下美肤美妆连锁机构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大家以诗歌吟诵爱情、歌咏美好,欢度七夕节。

  邢台朗协艺术指导笑虹老师朗诵《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通讯员 刘广梅 摄

  薛雨桐朗诵《迢迢牵牛星》。通讯员 杜立宾 摄

  诗会在邢台市小学生薛雨桐的《迢迢牵牛星》的童声诵读中拉开序幕,诗会以“诵读经典”“爱在七夕”“祖国恋歌”依次展开。在河北师大播音主持系学生李浩蝶的主持中,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会员纷纷登场。睢富强诵读《诗经·击鼓》,毛书文朗诵《鹊桥仙》,女人天下总经理龚雨墨朗诵《见或不见》,著名网络主播雨莲朗诵《致橡树》,高远、付向红合诵《你的肩膀上有蝴蝶吗?》,朗协会员范玉婧、王梓萌合诵《木兰辞》《瞳孔》,来自柏乡县的青年教师张丽芳、赵娜卿和她们的学生陈悦莹,深情诵读了《最后一只藏羚羊》《雕像前盛开的红杜鹃》《祖国啊,我属于你》,退休干部文嘉朗诵原创作品《信都枣园行》,幼儿园教师李永红朗诵《哑巴夫妻的爱情》,精彩的朗诵让在场观众听得如醉如痴,感动不已。古琴演奏家张琪的古琴演奏《咏秋》,古筝教师李菲弹奏的《女儿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器乐的音乐之美。诗会最后,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配音员、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副秘书长江小北朗诵原创诗歌《我想做拉姆拉措山下的一头牛》,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艺术指导、邢台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笑虹倾情诵读《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

  李菲弹奏《女儿情》。通讯员 杜立宾 摄

  活动最后,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诗会,去感受中华传统节日蕴涵的深厚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为城市的节日增加一份诗意。

  近年来,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坚持在传统节日举办主题诗会活动,在邢台已成为城市节日中的一道风景,让市民们在节日中感受诗词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关键词:朗诵协会,七夕,传统文化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