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朗协举办“八一诗会”慰问人民子弟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8-08-01 17:36:55
分享:

邢台朗协举办“八一诗会”慰问人民子弟兵。 张平勤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齐彦红通讯员肖戈)八一前夕,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带领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春梦”文艺实践队的队员们及协会优秀会员,走进武警邢台支队执勤二中队军营,举办“八一诗会”慰问人民子弟兵,向武警战士们表达敬意并祝贺节日。

  在武警邢台支队执勤二中队驻地,这场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武警邢台支队执勤二中队共同主办的“八一诗会”,在“最美退伍兵”左保山嘹亮的《当兵的人》的歌声里拉开了帷幕。河北示范大学“青春梦”文艺实践队学生们的诗朗诵《战士的歌》《中国梦》《假如我是一只鸟》,小品《夕阳红不红》、相声《吹牛》受到了战士们的欢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邢台朗协艺术指导、著名主持人笑虹老师朗诵的《军港的夜静悄悄》,邢台朗协优秀会员、夏青杯全国决赛优秀奖获奖选手范玉婧朗诵的《木兰辞》等同样赢得了战士们的热烈喝彩。诗会上,三位特殊的表演嘉宾,退伍老兵、著名婚庆主持人王平海,曾参加老山前线作战的退伍老兵沈海滨,邢台著名音乐人、桥西区“2017、2018最美退伍兵”左保山重新回到军营,为战友们倾情朗诵《一个老兵的情怀》《为祖国而歌》及演唱原创歌曲《我在海南当过兵》,让此次诗会有了特殊意义,他们的精彩表演将诗会推向了高潮。

邢台朗协举办“八一诗会”慰问人民子弟兵。 李红涛 摄

  活动开始前,参加八一诗会的演出人员在武警邢台支队执勤二中队队长李玉浩带领下参观了整洁的军营,大家被战士们严整的军容、优良的作风以及规范有序、简朴干净的军营环境深深感动。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邢台朗协主席王革新表示:“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为祖国和人民的和平和安宁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激情,他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建军节到来之际,我们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以诗会的演出形式,走进军营慰问人民子弟兵,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的祝贺。”

关键词:“八一诗会”,人民子弟兵,退伍老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