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内丘公安火眼金睛识假证 违法人员以身试法终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梦乾
2020-07-15 21:10: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梦乾)近日,内丘县公安局金店派出所民警在为群众办理身份信息一致业务时,经细致工作,成功核查一起伪造身份证案件。

  结婚多年的王某丽和丈夫来到辖区派出所,想要开具身份信息一致证明,民警接过证件,一眼看出王某丽所持的身份证系伪造证件。经询问得知,2008年王某丽和丈夫在外地打工时,由于女方未到法定结婚年龄无法办理结婚证,为了结婚,王某丽便找假证贩子伪造了身份证,之后利用假身份证在唐山市玉田县民政局登记结婚。如今二胎出生在即,夫妻俩想变更结婚证信息,以便顺利为孩子上户口,才出现了眼前的一幕。经查,王某丽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任何伪造或买卖国家统一颁发证件的行为都是违法犯罪行为,王某丽的行为已构成违法事实。

  日前,该局已对违法人王某丽依法进行了处理。

关键词:民警,伪造证件,内丘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