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文明、平安 民警街头宣传出境游注意事项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2019-07-18 12:06:08
分享:

  文明出境平安出游

  民警街头宣传出境游注意事项

  图为宣传现场。记者 胡雁冰 摄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境外旅游,暑期又迎来出游高峰,为让更多群众了解文明出境游相关注意事项,7月5日起,长安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开展了“文明出境游”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出入境民警走上街头,到流动人员密集的广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对“文明出境游”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倡导群众文明出境,平安出游。

  民警介绍,市民出境旅游应注意以下事项:

  1.认真核对个人信息和证件种类是否与申请相符。同时,核对包括姓名及其汉语拼音、性别、照片、出生地、出生日期等信息是否正确(办理护照的还需核对手写签名)。

  2.仅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卡式证件背面无签注的),在出境前还须到出入境服务大厅办理相应签注方可出境。其中,申请前往台湾的还需办理由台湾签发的入台许可。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合湾通行证及相应签注的,请核对签注的种类、有效期、次数、前往地等信息。

  3.出入境证件内有电子芯片,使用和保管中请避免强磁、强光、潮湿和高温。

  4.应注意所持出入境证件有效期

  不足六个月的可更换新证,避免因部分国家不予签发签证而出境受阻。

  5.出国前请登录外交部网站(https://www.fm-prc.gov.cn)和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s://www.cs.f-ma.gov.cn)查询旅行目的地中国使馆的联系方式及相关旅行提醒、警告等海外安全信息。尽可能全面收集目的地风俗禁忌、气候条件、治安状况、流行疫病、法律法规等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

  6.遵守当地法律规定,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注重自身形象,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要插队,不要随地吐痰,保持衣着得体。不在景区刻画,不在禁止拍照的地点照相,对当地人信奉的宗教、文物保持尊重。

  如对所持证件有疑问,请及时与出入境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联系,也可拨打监督电话:0311-86863174或登录“石家庄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咨询。

  如在境外遇到突发情况,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12308(海外拨打0086+10+12308),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将24小时配合驻外使领馆完成身份与出入境证件核查工作。(记者胡雁冰)

关键词:出境游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