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赞!好夫妻夜拾16000元,民警连夜交还失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01-18 21:33: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李忠勇)“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月16日晚上,一对夫妇在井陉客运站院内拾到1.6万现金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物品,立即交给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分局,值班民警通过查找失主信息,及时将钱物交还失主杜女士。

  据了解,这对夫妇为高彦虎、张丽,井陉县秀林镇神堂寨村人,在县城居住。1月16日,由于车辆限号,高彦虎白天把私家车停放在城外客运站院内。当日晚上20时许,他带妻子张丽一起去开车,当还未开出客运站大门时,在车灯的照射下,突然发现前面地上有一个灰色背肩包,便立即停车,张丽下车将包拾起来,打开一看,一下子惊呆了:包里有15000元现金和一个钱包,钱包内还有1000多元现金及身份证、驾驶证、数张银行卡。

民警与高彦虎、张丽夫妻的合影 李忠勇供图

  “父亲是村里老支书,经常教育我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丢失钱物的人一定很着急,得尽快交还失主。”经查看包里,没有找到失主的手机及联系方式。于是,他俩立马开车把拾到的钱物送交微水公安分局。

  微水分局值班民警听了夫妻俩讲述的拾遗过程,很受感动,表扬了他俩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民警立即通过证件查找到了失主杜女士的联系方式,然后打电话通知了本人。不大一会儿,杜女士气喘徐徐地赶了过来。

  经了解,失主杜女士也在县城微水居住,当晚7点多钟,她由于急用钱,到客运站一个银行网点柜员机取出15000元现金装进背肩包,包里的钱包内还有1000多元现金及身份证、驾驶证、数张银行卡,放在骑的摩托车前面,什么时候掉了也浑然不知。当回去拿包时才发现丢了,便立即返回寻找,结果一路也没有找到,着急得哭了。这时,她接到了微水分局民警的电话。

双方聊天截图

  当她从高彦虎、张丽夫妻和民警手中接到失而复得的大额钱物时,激动地一再表示感谢。她回去之后,又给拾者张丽在微信上发了500元红包表示酬谢。张丽婉拒说:“谁碰到都会这样的,钱我不会要,交个朋友就算了,别再客气了!”

关键词:井陉,失主,民警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