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良
2020-07-13 18:10:22
分享:

  7月8日11时,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本市将出现强降雨。对此,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做好电网安全防汛工作,组织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及以下线路、配电设备进行了特殊巡视,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要求公司上下员工对防汛工作要有高度的敏感性,多举措防范强降雨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产生的影响;落实应急值班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应急值班人员管理,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到岗到位,随时做好抢修准备;落实设备巡视到位,加大汛期特巡工作密度,组织人员提前在临近江河处的低洼地段进行特巡,对拉线松弛和杆基土质流失的杆塔进行拉线紧固和填土夯实;加强夏季雷雨多发季节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落实预案措施到位,做好发生故障时的应急预案,把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主动向政府汇报,建立联动机制,切实做好重要用户保电,特别是农村配电设施的抢修准备工作;针对夏季气候特点,对雷电事故隐患、树木隐患、交跨隐患重点部位进行巡视检查;落实应急物资到位,积极做好应急抢险物资、人员和抢修车辆的准备,确保应急人员、物资、交通工具到岗到位,全力保障辖区用户的电力供应。

  截至目前,该公司巡视人员已完成36条线路的巡视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及时获取水情预报及汛情变化趋势,积极应对暴雨天气,全力做好紧急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史良)

关键词:南和供电,强降雨,电网安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