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城管局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张焱
2020-07-04 12:03:4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张焱)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整洁、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邢台市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提前进入“备考”状态,全方位优化考场环境,全力为高考“护航”。

  降噪减音。安排执法人员提前走访考点周边各商户,要求商户严禁噪音扰民,尤其是考试期间关闭所有发声设备。同时,加大对校园、居民生活区周边、开工工地、公园广场等地巡查执法力度,严查店家高音促销、叫卖兜售、店外加工扰民、渣土车辆清运,严控商贩叫卖吆喝,规劝广场舞音量过高行为,营造和谐、安静的市容环境。

  整治乱象。提前一周对市区全部考点周边进行盯守,严查各类户外宣传手续,要求商家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设置,确保不堵路、不占道;同时,严管重罚随意散发小广告、流动举牌宣传行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环境畅通。

  保持整洁。高考期间,抽调50名环卫保洁人员,集中捡拾路面的纸屑、小广告等垃圾。每场考试结束后,立即进行全面清理,做到垃圾随落随清,真正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同时,根据气温情况,在考前2小时,安排湿扫、洒水车辆对各个考点周边街道进行循环洒水降尘降温,保证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开启“静音模式”,所有道路清扫、清洗、洒水、垃圾清运等车辆在作业期间禁止鸣笛,关闭警示音乐,只开警示灯,做到“轻扫、轻放、轻卸、轻运”,减少作业声噪影响。

  便民服务。专人盯办12319热线反映的影响考生备考的城市管理方面问题,市民发现有设置高音喇叭、夜间私自施工、广场舞扰民等违规行为,可直接拨打热线,市城管局将24小时专人接听,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复。同时,在考点附近广场内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配置铅笔、橡皮、碳素笔等考试文具,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市城管局将在考试结束后迅速组织车辆及人员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清理,重点清理路面、绿化带、便道上的广告传单、软包装等轻体垃圾;抽调洗扫车、冲洗机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精细化冲洗,确保道路环境干净整洁,全力为考生营造干净、整洁、安静的考试环境。

关键词:城管局,高考,考场环境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