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330万元福彩助学金资助高考贫困生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武健
2019-06-21 11:33:5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武健)6月20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邢台市民政部门将继续举办“福彩助学”活动,将发放330万元“福彩助学金”资助全市800名高考贫困生。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9日。

  今年,在省下拨130万元资金的基础上,邢台市将按照至少1:1的配套比例落实本市资金,计划拿出200万元,共计33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资助方式均为一次性资助。

  此次资助对象为:全市本科贫困考生和专科以上的孤儿考生。其中,孤儿、单亲、残疾、患重病四类贫困家庭的考生将给予5000元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将给予3000元资助。

  资助条件为:参加2019年高考,成绩达到河北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录取分数线,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市考生家庭收入在本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考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本市考生;参加2019年高考,成绩达到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专科以上录取分数线的我市孤儿。以上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民办普通高等学校考生以及不收学费的军队院校考生和师范院校的师范类考生。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如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可被优先资助:失去父母的孤儿。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或患重病(白血病、尿毒症等)需长期治疗造成家庭生活困难。亲生父母一方身故且家庭生活困难。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特困供养人员子女。家庭所在地属贫困山区或省级以上贫困县。被省、市媒体报道过的贫困考生。

  报名考生需提供以下资料:(1)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019年高考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高考成绩单(需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在线打印)。(2)自己撰写的考生情况介绍,包括刻苦学习的事迹、家庭经济状况等内容。(3)城市考生需提供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及所属区民政局证明信;农村考生需提供村委会、当地乡(镇)政府及所属县民政局证明信。(4)个人免冠小二寸照片一张,学生本人本市工行卡号。(5)有残疾者需提供残疾证、父母(双方或一方)重病的考生需提供住院单据、孤儿需提供孤儿证或县级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低保家庭需提供低保证。

  桥东区、桥西区、邢台县、市开发区的考生,可到市桥西区郭守敬北路518号市民政局福彩中心702办公室进行报名,报名电话:2139558。其他考生可到户籍所在地民政局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9日

  ◆资助对象为全市本科贫困考生和专科以上的孤儿考生

  ◆6类人群可被优先资助

关键词:助学金,高考,贫困生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