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扶贫“及时雨”助农走上脱贫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宋瑞易
2020-07-03 15:54:0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宋瑞易)为全力助推威县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指导全县25家信用社坚持党建引领,以更高的站位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截至目前,该联社投放扶贫小额贷款146户628万元,投放户数及投放金额占全县扶贫小额贷款投放总量的78%。

  王俊华是章台镇东里村人,因为给妻子治病,导致家中入不敷出,还借了亲戚朋友不少钱,虽多方医治,但是也未能挽救妻子的生命。王俊华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为实现脱贫,盖了两间牛棚,已购买了2头牛,现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但苦无资金。章台信用社主任知此消息后,多次上门了解情况,给予创业上的指导,并为其申请并办理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为其养牛项目注入了急需资金,现该项目经营良好,王俊华也迈出了自力更生、实现脱贫的第一步。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联社上到班子成员,下到每名员工,争做贫困户的“知心人”,努力实现扶贫信贷需求“能贷尽贷”,为有真正需求的贫困户送上及时雨,切实增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下一步,该联社将继续坚持金融扶贫不动摇,并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深耕农村市场,完善涉农特色产品服务体系,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持续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助农业提质增效,促农民脱贫致富,努力为威县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金融扶贫,贷款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