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6-22 11:47:0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6月19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双过半”工作的目标完成情况,动员各级各部门同向奋进、自我加压、扬长补短、不遗余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双过半”目标真实现、承诺不落空。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双过半”迫在眉睫,发展压力重如千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做好“双过半”工作形势的严峻性、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一诺千金,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全面完成、力争超额完成任务。要全面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既定目标不动摇,以“只为困难找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精神,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一天一天努力,一项指标一项指标研究,穷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做实做细,用实打实的成绩来践行承诺,坚定不移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合心合力,找短板、补缺口、扬优势,力求工作精准精确。要咬定完成“双过半”任务目标不放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盯弱项,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破解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拉动消费等方面的瓶颈制约,深挖增长潜力,努力把各项任务往前推、把各项指标往上提。要结合各地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强项,拿出最大的力气和本事加快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力争快增长多增长。

  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通过扎实努力,力求目标任务完成。要力戒放任自流、信口开河、弄虚作假等现象,严格考核问责,坚持赏罚分明,强化责任落实,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同时也要依法征税,做到应收尽收,确保颗粒归仓。要依法依规抓统计,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客观准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满腔热情地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难题,切实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要求,要吸取教训,一招不让、一丝不苟,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继续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突出加快推进项目“双进双产”“亩均论英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民增收、壮大城市经济,不断提升发展的层次和水平,确保高质量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常委会,“双过半”,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