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6-01 11:23:0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及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全市二季度经济运行及“双过半”预测、各县(市、区)经济指标完成和“双过半”预测及重点工作措施汇报,对我市“双过半”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时间特殊,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尤其是要把“六稳”“六保”要求体现、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来体现、践行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大力宣传、严格执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依法治市水平。

  会议指出,实现“双过半”目标,关系到我市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能否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既是经济任务,更是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实现“双过半”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的要求,认真对照年度目标和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指标体系,进一步认清差距,加压奋进,不降低标准、不讲客观原因、不推卸责任,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细致地研究问题,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扬长补短,结合县情实际,以扎实创新的举措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双过半”在全年考核中所占的权重,推动各县(市、区)出台一批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好措施,确保实现“双过半”有招数、有动作、有载体。要进一步梳理、明确任务底数,对权重较大的指标一定要盯住不放。要从实从快落实各项措施,有针对性地研究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把实现“双过半”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任务分解,切实做到一诺千金、言而有信,说话算话、保证落实,尤其是重点县(市、区)要自我加压,尽可能地为全市担担子、作表率。要坚持奖惩分明,对“双过半”成绩排名前五位的要及时进行表扬,对完不成“双过半”任务且排名后五位的要追责问责。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环境违法案件情况汇报,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把自己放进去的态度,彻底查清案件来龙去脉,确保处理到位、问责到位。要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查短板、补漏洞,建制度、除隐患,确保不再发生同类事件。要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推进经济转型发展行动,坚守在其位尽其责底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全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不断提升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