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6-12 11:40:0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和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长许勤,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在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关于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邢台市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20条措施》。会议由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实践,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依法治市的重要依据,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果断决策,采取坚决措施,发动群众力量,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创造性开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为提高重大传染疾病防范救治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力“六保”“六稳”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双过半”任务的关键时刻,许勤省长专程到我市调研,体现了对邢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许勤省长讲话精神,更加扎实、紧凑、有效地开展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松懈地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任务。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在项目谋划、招引、落地、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不断拉高工作标尺,加快引进一批“大好高优”项目。要坚持“不出事、再出彩”,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敢抓敢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各项工作抓实,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提高标准,加快节奏,二话不说、干了再说,并严格按绩效考核兑现奖惩。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以实绩实效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李文章局长调研为动力,以我市被确定为国家信访局工作联系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信访工作的重视程度,研究出台提升工作水平的综合措施,把今年以来信访工作的良好态势保持下去。要从基层抓起,找源头、解难题,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严查信访问题背后的腐败、不作为乱作为、不公平不公正问题,努力打造清朗社会,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梁田庚部长在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导向,做到公平公正用人。要突出抓好关心关爱干部工作,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加紧研究如何提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的待遇,不断提升干部干净干事、担当有为的积极性,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抓好防汛备汛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件大事,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天气情况特殊、汛期降水量偏大,我们要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高标准抓好落实,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坚持“防为主、防为上”,扎实做好前期预警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确保简明、扼要、可操作。要突出重点,对水库、堤坝、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必须配备力量,加强巡查。要尽快把各项在建水利工程建设到位,并要抓好涉水工程现场管理,建好用好应急避难场所,加强实战演练,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钱三雄,市委常委,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