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财政局依托“四个深化”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尹云兰
2020-06-09 16:25: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尹云兰)财政绩效评价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环节,清河县财政局以深化四个认识,推进绩效评价实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化做好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认识,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政治任务,绩效评价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措施的重要一环,为党的建设提供基础支撑;深化做好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认识,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推进绩效管理制度更加成熟更加稳定,绩效评价是财政绩效管理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措施;深化做好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认识,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真实内涵,财政部门的初心就是加强公共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科学管理水平,要依托绩效评价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民生、服务经济、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深化做好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认识,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体现,公共财政资金管理的法定要求就是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坚决做到人民的每一分钱都要用在人民身上,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日前,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鉴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采取网络形式进行部署落实。今年的绩效自评项目首次实现财政预算项目及用途全覆盖,即:将2019年度所有财政预算安排项目全部列入绩效自评范围(包括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同时将对100万元以上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抽查,在此基础上开展重点绩效评价,进一步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落到实处,大幅提高政策实施效果,扎实推进绩效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关键词:清河县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