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专题调研邢台市邢东新区规划建设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3-24 11:39:3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题调研邢东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邢东新区要进一步增强平台意识、强化平台功能,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城市经济集聚区、宜居宜业宜游“三宜”并具生态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和运用市场力量探索区,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邢东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志峰参加调研。

  在展馆公园,钱三雄听取了邢东新区整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随后实地察看了邢东新区路网、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及CBD、会展中心项目,参观了大吕棚户区改造、金融中心项目和园博园建设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邢东新区工作汇报,对邢东新区管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钱三雄指出,城市发展离不开平台支撑。邢东新区管委会在成立时间不长、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工作,整体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征地拆迁工作富有成效,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超前,重大项目谋划、招引、推动有力。下一步,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努力绘出比设计者预想还要美丽的“景色”。

  钱三雄强调,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邢东新区任务艰巨,一定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要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为各县(市、区)当好样板,不断推动人口向中心城市集聚。要着力打造城市经济集聚区,紧盯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引进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城市工业等城市经济。要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并具的生态区,通过拆旧建新、打造生态、完善功能,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要着力打造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坚持新区建设需要什么权力就下放什么权力,增强新区自主权,加快建设速度。要着力打造运用市场力量的探索区,凡是市场能干的都放手让市场干,坚持少花钱、少负债、多办事、办大事,以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优良配套,让市场力量成为邢东新区建设的主力军。

  钱三雄要求,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邢东新区建设,加快推动新区管理体制和财税政策改革,切实帮助解决人员配备不到位等问题。邢东新区要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积极谋划推进工业版块增容扩容,以创新的办法、务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加快新区建设步伐,为邢台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钱三雄,调研,邢东新区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