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到柏乡县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3-03 16:11:2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到柏乡县调研疫情防控柔性管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复市、项目“双进双产”、造林绿化、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柔性管控措施,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要以产能实质性恢复为关键,加快复工复产复市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尽早恢复常态化运行,为实现今年经济发展“开门红、全面红”奠定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钱三雄先后察看了河北誉宏包装装潢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医用软包装项目、河北锦宝石循环资源开发集团复工复产、大气污染治理、柔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在有多少工人在岗?”“产能恢复到多少了?”每到一处,钱三雄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进度,叮嘱企业负责人既要把生产恢复好,又要坚持防疫不放松,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春季造林正当时。在牡丹小镇苗景兼用林植树现场,一个个挖好的树坑,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树苗,还有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钱三雄来到现场实地察看,认真听取柏乡县国土绿化行动介绍,强调要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

  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柏乡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项目建设、县城建设、造林绿化、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呈现良好态势,但仍处于关键时期,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和要求,准确分析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问题,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柔性管控措施落到位。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强化基层基础,特别是要加强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

  钱三雄要求,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进度。要把产能恢复作为关键,结合企业用电量分析,精准掌握复工复产进度,不断提高产能利用率,确保复工复产“形神俱备”。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强化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努力提供“妈妈式”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物资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钱三雄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满堂红”“全面红”。要加大项目“双进双产”力度,对照市委、市政府考核要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牢“一高两低”门槛,集中力量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推动县域经济驶入高质量赶超发展“快车道”。要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对污染重的企业、区域和环节要限期治理达标,推动企业规范生产、清洁生产。要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不搞一刀切,不污染或污染少的企业要鼓励其开足马力生产。要加大县城建设力度,以“小县大城”为目标,以产业集聚和城市标配建设为抓手,咬定目标,持续用力,带动生产要素和人口向县城集中,繁荣城市经济。

关键词:钱三雄,调研,柏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