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春季造林已完成9万亩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赵娟娟
2020-03-10 12:40:2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赵娟娟)随着气温回暖,我市各级林业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9万亩。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三创四建”总体要求,印发了《2020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河道两侧绿化及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为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制定了目标和任务。今年,我市安排人工造林任务41.6万亩,超省下达任务16.6万亩;安排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34万亩,超省下达任务14万亩;重点实施河渠绿化、环城绿化、廊道绿化、村庄绿化、环市区生态防护林带、浅山丘陵区和其它造林等7大绿化工程。

  各县(市、区)在积极落实财政预算资金基础上,创新扶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吸引社会资金投入造林绿化工作,有力推动了绿化工作顺利开展。任县积极筹措资金,加大造林投入,造林补贴由原来每年每亩800元一次性提升到1200元。清河县多方筹措1.02亿元用于造林绿化补贴,对造林地块按照1000元/亩的标准,连补7年。此外,通过吸纳造林公司、合作社等新型造林主体投资绿化,并积极争取上级林业项目资金。临西县提出“造林也要以亩产论英雄”,大力推广林菌、林禽等林下经济产业。

  为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市林业局成立了8个专门督导组开展不间断督促检查。从督导情况看,目前全市20个县(市、区)地块落实率达到80%以上,苗木落实率达到90%以上。

关键词:植树造林,生态防护,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