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隆尧:着力打造县城绿色新名片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贾静 曹辉
2019-08-04 12:23:2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贾静 曹辉)年初以来,隆尧县围绕建设和巩固省级园林县城成果,抓规划、树亮点,持续在城市绿化上做文章,全面提高县城绿化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截至目前,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38.36%、35.7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2.06平方米,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隆尧县按照规划先行、分步推进的原则,对所有绿化项目进行科学设计,充分利用泜河自然生态环境,将未来城区设计成“一城、两区、四廊、八道、多点”的开放式绿化布局结构,构建科学绿化管理体系。

  在绿化项目打造中,隆尧县注重把文化、生态与功能有机结合,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亮化改造,进一步凸显了隆尧文化符号。此外,注重吸收先进设计理念和群众意见建议,先后完成任敖公园、文化活动中心、工业园区带状游园等绿化提升工程,共栽植乔木9930株,灌木20万株,地被花卉3万平方米,改建街旁游园6处,设置凉亭8座,铺设园路15000平方米。新建园博园绿化工程、李氏文化园宗亲林工程和占地6公顷的银杏园,在县城东、西、南三个主要出入口新建招子鼓、尧帝群雕、唐阙三座历史文化雕塑,并建有附属景观游园,打造“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的绿色名片。

  在道路绿化方面,先后对10条主街道进行了提质增绿,最大限度地增加了绿量。目前,县城新建道路绿化普及率已达100%,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99%,道路绿化达标率达到90%,林荫路、林荫停车场推广率均达到了50%以上。柴荣街、金隆路、黄河路还被评为省级园林式街道,滏阳街、创业路被评为市级园林式街道。

关键词:园林,绿化,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