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桥东区孤困儿童收新年礼包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张婵娟 张雪寅
2020-01-15 11:53:18
分享:

  据扭牛城晚报讯(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张雪寅)“园园又长高啦!”1月14日,帮扶园园的爱心企业家看到小姑娘笑容甜甜,家里收拾得妥妥当当,很欣慰。这是她帮扶园园的第四年,小姑娘已越来越开朗了。

  当天,桥东区妇联联合桥东区女企业家协会51位爱心企业家,对辖区内51名孤困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提前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爱心礼包。

  园园的父亲因意外过世,年幼的她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多年来,来自桥东区妇联、区女企业家协会、西大街办事处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都在关注着小姑娘。这个当时很腼腆、不爱说话的小姑娘,也在众人的帮助中,渐渐成长。

  同样在爱的关注中成长的还有玲玲。当天,送温暖的一行人来到了玲玲家。玲玲的妈妈身体不太好,一家人靠她的爸爸打零工支撑家用。2019年,他们在西大街办事处的帮助下,换了居所,环境有了提升。

  收到米面油还有慰问金,玲玲的妈妈一直说着感谢:“谢谢你们,总想着玲玲,逢年过节,玲玲总能收到礼物,孩子特别高兴。”

  桥东区妇联一负责人介绍,这已是他们连续第四年春节前集中慰问走访辖区孤困儿童。2016年6月,该区妇联建立辖区内孤困儿童资料库,并筛选出生活特别困难的51名孤困儿童,携手桥东区巾帼爱心企业家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爱心企业与孤困儿童长期结对帮扶”活动,形成困境儿童帮扶长效机制,每年提供资助救助,直到孩子们大学毕业。

关键词:桥东,慰问,儿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