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小马扎”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刘杨
2019-11-15 20:23:00
分享:

  沙河市桥东办事处杜三村党支部书记孙根山在给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李子超 刘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同时作出了‘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等与咱老百姓生活相关的部署,咱们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红火。”近日,在沙河市桥东办事处杜三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记者看到,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村党支部书记孙根山摇身一变成了“基层宣讲员”,坐在小马扎上给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时引来村民的阵阵掌声。

  沙河市桥东办事处杜三村街道文化墙。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后,邢台市迅速行动,组织“小马扎”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宣传全会精神。在邢台的田间地头、晒场集市、文化广场、农村商超、学校社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到处都有“小马扎”宣讲队员的身影,他们手拎小马扎、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运用文化墙、黑板报、宣传栏、大喇叭等宣传载体,打通了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最后一百米”。这也是继“小马扎”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又一次在邢襄大地涌现的“鲜艳红色”。

  群众有所呼,宣讲就要有所应。“我看到《决定》上说,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到咱们村应该怎么做啊?”一位村民问道。

  “这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制度和治理体系保障。具体到咱们这,我们要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推进移风易俗,建立‘红白理事会’制度,还要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宜居的环境!”孙根山说道。

  “感谢孙书记给我们讲解,让我们对党的好政策了解得更深、更多了。”村民说道。

  在宣讲过程中,各“小马扎”宣讲小分队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翻译成“乡土话”,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邢台市桥东区三合庄村“小马扎”宣讲小分队队员辛文宝为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抓好宣讲统筹,做到“两个结合”。威县“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利用孝亲敬老聚餐活动,深入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宣讲利民好政策;宁晋县东汪镇“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在宣讲过程中,还融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必会知识点、散煤收缴洁净煤推广有关政策等宣讲内容……

  各“小马扎”宣讲小分队按照统一部署完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的同时,还做到了把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让基层群众在深入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及时掌握好、了解透各项民生工作重点。

  据悉,下一步,邢台市还将充分引导“小马扎”宣讲活动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加强对“小马扎”宣讲员的培训教育,确保“小马扎”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全市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关键词:“小马扎”,宣讲,邢台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