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公安史上首次!民警兰超远赴塞浦路斯维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3-15 22:32:58
分享:

出征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胡玉生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经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严格考核遴选,邢台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民警兰超作为联合国维和警察,将于3月底远赴塞浦路斯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派出优秀民警远赴联合国维和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这在邢台市公安史上尚属首次。3月15日下午,邢台市公安局专门为兰超举行出征仪式。

  兰超,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出生,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邢台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教导员,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受嘉奖六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8月,兰超参加全省范围内维和民警选拔。11月,通过公安部遴选考试,成为河北省维和警察预备队队员,2017年7月初参加联合国维和警察甄选考试,获得联合国维和警察资格。

图为民警兰超。 胡玉生 供图

  在出征仪式上,邢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少军勉励兰超说,执行维和任务,既是积累国际警务工作经验、提升实战能力的难得机遇,更是展现邢台公安形象的有利时机。希望兰超同志传递好中国声音,树立好中国形象,演述好中国警察故事,为邢台公安增光添彩,为党和国家赢得荣誉。同时也希望他载誉而归,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一想到能够为国出征,守护世界和平,我倍感使命光荣,内心充满骄傲和自豪,任何艰难险阻都难不倒我。”兰超说,他一定不辜负市局党委和大家的支持与厚爱,忠实履行使命,担当和平重任,传递好中国声音,树立好中国形象,讲述好中国警察故事,为邢台公安争光添彩。

兰超在出征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胡玉生 供图

  据悉,要成为维和警察除必须满足爱国爱党、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过硬、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七年以上从警经历、能熟练使用英语、两年以上驾龄、驾驶技术娴熟这些基本条件外,还要参加为期三个月的英语、维和基本知识、体能、射击、特殊驾驶、野外生存、疾病救护等全方位、全封闭式专项集训。经河北省公安厅初选,公安部遴选,联合国甄选,派出前维和任务区电话面试等,层层过关后才能获得联合国维和警察资格。

  资料显示,塞浦路斯,系地中海东部岛国,1960年8月宣告独立。独立后,主体民族希腊人和少数民族土耳其人零星冲突不断,直至1974年爆发严重的种族流血冲突,最终形成南希北土的民族聚居格局。

关键词:塞浦路斯,维和,公安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