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公安局2018年度十大案件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1-10 17:49:5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月10日上午,邢台市公安局通报了2018年度十大案件评选结果。

  1、崔某强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案

  2017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崔某强(男,56岁,邢台市人,绰号“二毛”)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对当地企业进行敲诈勒索、暴力讨债。2018年2月9日,市局刑警支队与广宗县公安局联合行动,在邢台市区多地将崔某强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崔某强等人采用派人监视、跟随、抢车、恐吓、威胁等方式,敲诈我市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380余万元、门市1套和房产1处。

  2、周某学涉恶犯罪团伙案

  2012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学(男,37岁,沙河市人)纠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以注册公司为幌子,大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息放贷,从中攫取巨额利润,并涉嫌指使雇佣人员采用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等暴力手段催收贷款。市局指定平乡县公安局异地用警、潜心经营,一举打掉周某学涉恶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8名,破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寻衅滋事、骗取贷款、非法侵入住宅犯罪案件17起。

  3、刘某跨区域流窜扒窃犯罪团伙案

  2017年2月份以来,我市公交车上扒窃案件大幅度上升。经工作,锁定以贵州籍刘某(男,39岁,系聋哑人)为首的跨区域流窜扒窃团伙。专案民警辗转重庆、贵州、江苏、河南、湖南、辽宁等多地开展收集证据、串并案和抓捕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破获公交车上扒窃案件55起,涉案金额12万余元。

  4、刘某“套路贷”恶势力团伙案

  2018年2月份以来,桥东区诚达车贷公司多次以车钥匙为抵押向他人非法放贷,贷款后以还款逾期、车辆GPS定位系统信号不好为由,将车从贷款人手中开走,后向贷款人索要赎车费,并威胁如不赎车就将车抵押。2018年3月20日,专案民警在衡水市将该团伙头目刘某(男,29岁,沧州任丘市人)及骨干成员高某臣(男,29岁,河北衡水人)等4名主要犯罪成员一举抓获,后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破获敲诈勒索案30起,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5、蔡某雅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案

  2018年7月,任县公安局通过深入分析、缜密侦查,将一个在深圳、南宁利用虚假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团伙成功打掉,抓获蔡某雅(女,24岁,广东省惠东县人)、曾某(女,24岁,广东省兴宁市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用手机及电脑数十台、奔驰轿车一辆、涉案赃款150余万元,串并案件120余起。

  6、阿西某布重大贩毒、盗窃犯罪团伙案

  2018年5月份以来,我市部分区县接连发生攀爬阳台入室盗窃案。经工作,市局组织警力在邢台市开发区、沧州任丘和廊坊大城同时收网,一举打掉以阿西某布(男,21岁,四川省喜德县人)为首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15人,破获攀爬阳台入室盗窃和贩卖毒品案40余起。

  7、侯某山等人特大网络贩卖 枪支案

  2017年以来,桥西区李村镇某村村民侯某山(男,44岁,桥西区人)多次从淘宝网购买 枪支零部件。3月15日,民警在侯某山家中将其抓获,经循线追查,专案民警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收缴枪支107支、枪支配件274件。

  8、部督“12·14”系列污染环境案

  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6岁,桥东区人)、潘某源(男,28岁,开发区人)等人以非法牟利为目的,通过物流网上配货,联系货车运输危险废物至我市开发区、南和、平乡和沧州青县、安徽亳州等地进行倾倒。2017年12月以来,办案民警辗转河北、山东等5省11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核实倾倒危险废物1000余吨。

  9、外省籍国某等人跨省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

  2018年11月中旬,外省籍犯罪嫌疑人国某(男,40岁)等人拟在邢台市组织两台出卖人体器官手术的犯罪活动。11月29日,市刑警支队组织新河县局、南宫市局、平乡县局在涉案地新河县、南宫市同时行动,一举抓获国某等1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10、张某国等人盗销文物团伙案

  200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国(男,48岁)伙同张某强(男,43岁)等人多次在邢台市周边盗掘古墓。经侦查经营,12月24日,办案民警先后将盗墓犯罪嫌疑人张某国、张某强、李某飞(男,35岁)及贩卖文物嫌疑人杨某军(男,51岁,以上人员均为内丘县人)抓获。查获盈字款邢白瓷三件、邢白瓷罐一件,疑似文物五十余件,缴获作案用汽车三辆以及盗墓洛阳铲、探杆、探测仪等物品。

关键词:公安局,评选,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