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中秋节前退伍老兵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21 15:11:5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 9月20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的陈建、张华和军创富硒鸡蛋郝海成等退伍老兵们,带着营养的富硒鸡蛋,来到河北省民政总医院康复楼,走访慰问61位因战伤残、一等功抗战老兵。

  “这是当年打仗时,因被飞机扫射,胳膊没了。”现今89岁的抗战老兵龙德海,激动地讲述着他左臂受伤的故事。记者注意到,老兵龙德海已达耄耄之年,身穿着绿色军装的他,左袖筒虽然空空,却亦然精神焕发,胸前的几枚功勋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老人回忆说,他曾在晋察冀野战一总队机炮连,在山西应县的一场攻城战中,与敌方足足攻打了47天,面对敌方陆续不断地飞机轰炸、炮弹袭击,山西应县县城被硝烟和战火笼罩,身边近万名将士不断倒下……讲着讲着老人不禁红了眼眶。

  与龙德海老人有着如此功勋的远不止一位,此次慰问中,其他60位荣誉伤残老兵,每一位都故事满满,功勋卓越,让人敬重。军创富硒鸡蛋研发人郝海成也告诉记者,本次关爱老兵中秋行动,目的在于通过对抗战老兵的走访和慰问,看望老兵、了解老兵生活和身体情况,把关怀送到老兵的心中。 据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创始人陈建介绍,此次节前慰问活动中,除了走访抗战中的荣誉伤残老兵,还专门请来90岁老兵左武琮和邢台县6名最美老兵,在邢台县军创园内召开座谈会,每一位退伍老兵讲述创业过程中的成功经验,通过精彩讨论,让大家感受别样的节日关怀。

关键词:中秋节,退伍老兵,走访慰问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