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邢台市桥西区: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淑玲 王启民
2018-09-07 09:40:2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刘杨通讯员王淑玲王启民)为了培养当代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8月31日,邢台市桥西区民政局联合邢台市桥西区育红小学北校区学生家长组织30余名学生来到怡心养老院慰问老人,并带去了新鲜水果和生活用品。

  同学们受到了养老院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并介绍了本院的概况、入住人员及生活状况。同学们集体看望了几位年事已高的老人,同学们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那样,喂老人们喝水、帮助晾衣服,老人们拉着同学们的手,有的讲述他们年轻时的难忘经历,有的叙述家常,同学们侧耳倾听,身临其境地体味着他们的世界,听了老人们的故事深有触动,更想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同学们还给老人们带来了很多个人才艺,这些贴心的举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祖孙般的关怀,感动不已。大家纷纷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养老院一派快乐温馨、喜气洋洋、爱意浓浓的景象。

  家长们说:“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行动让孩子们更懂得如何去关心、爱护老人,同样也让他们更懂得在生活中怎样去关心自己的父母、家人、同学、和身边的朋友们,培养孩子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培养了学生的爱心和敬老、爱老、尊老的优良品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关键词:传统美德,温暖,老人心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