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志伟 刘俐验 2018-04-19 22:1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赵志伟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19日讯(赵志伟 记者 刘俐验)为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邢台开发区地税局通过三个导向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以加强宣传为导向。充分利用区电视台、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明确申报材料、服务流程、受理时间、咨询电话等信息,大力宣传“最多跑一次”办税流程。协调国税开展注销业务整合试点,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以便民办税为导向。梳理5类52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清单,对能确切掌握纳税人信息的纳税申报事项,采用“主动网上推送信息+纳税人确认”和“纳税人申请+预填表+自动审核”的新模式,使用国地税统一的数字证书或互认对方现有的数字证书,实现“一证通用”和涉税资料电子化。

  以优化服务为导向。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培训,做好涉税事项一次性告知,确保及时、准确为纳税人办理清单中的所有事项,将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通过问卷调查,征求纳税人意见;通过公布投诉电话、聘请监督员等形式,及时解难答疑,提升满意度。

关键词:地税,便利,优化服务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