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高速铁路先进焊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唐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4-17 08:4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高速铁路先进焊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唐山召开。中车唐山公司 供图

  长城网唐山4月16日讯(记者 金宗明)4月15日,由中车唐山公司主办的“2018高速铁路先进焊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唐山召开。来自高铁领域的焊接专家、院校教授、工程技术人员围绕“高速列车金属材料及焊接先进技术”主题研讨交流,共谋高速铁路先进焊接技术创新发展。

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周军年致辞。中车唐山公司 供图

  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周军年简要介绍了唐山公司作为我国第一家铁路工厂,为我国轨道交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唐山公司先进焊接技术的发展情况。他说,唐山公司推动搅拌摩擦焊技术在高速动车组、城际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上的应用,并具备了全搅拌摩擦焊铝合金车体制造技术能力;开展激光焊接技术在轨道车辆上的应用,掌握了无涂装车辆的激光焊接技术,可大幅提升产品外观质量;加强北美等发达国家的焊接技术体系研究,具备了高强度双层不锈钢客车焊接技术,公司成功获得了美国费城、加拿大蒙特利尔等市场订单。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潘际銮致辞。中车唐山公司 供图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潘际銮表示,从和谐号到复兴号,高铁焊接工作者将有缝钢轨通过优质焊接成为今天的无缝钢轨,高铁列车才有了快速飞驰的通道。高速铁路是当代技术的集成,是继航空航天之后,最为庞大、复杂的现代化系统集成。要实现高铁发展的远大目标,需要每一名高铁从业工作者不断创新,攀登技术高峰。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形成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集合焊接资源、解决焊接难题的友好机制,定期交流,不断提高,推进焊接技术和高铁技术同步发展。

  论坛期间,中车首席专家李明高、中车唐山公司多名技术专家上台发言,交流最新研究成果。中车唐山公司还展出了时速350公里高速卧铺动车组、可变编组动车组等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产品。

关键词:高铁,焊接,中车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