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2018清明诗会”走进邢台古村落桃树坪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戈 刘俐验 2018-04-09 10:3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诗歌朗诵。文天平 摄

  长城网邢台4月8日讯(肖戈 记者 刘俐验)4月6日,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邢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回望乡愁——2018清明诗会”在邢台县桃树坪村举行。此次诗会活动是邢台市“全民阅读书香邢台”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特邀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岚、朗诵名家张再生等与邢台朗协会会员,一起以诗歌朗诵形式,触摸乡愁、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诗颂春天。

  深情朗诵。张平勤 摄

  诗会以“回望乡愁”、“致敬先烈”、“祖国颂歌”三个篇章展开,《奶奶说》、《春天遂想起》、《岁月》等诗歌作品抒发了人们清明时节的绵绵乡愁;《不朽》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五十年的等待》、《民心深处有丰碑》向“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分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读中国》、《生如胡杨》、《和春天上路》讴歌了伟大的祖国、新时代和美好春天。

  活动吸引众多观众。王润苹 摄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诗会活动让大家感受清明的诗意乡愁,以诗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缅怀,并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保护古村落。同时,推动“全民阅读书香邢台”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一个更具“诗意的邢台”。

关键词:诗歌朗诵,清明,全民阅读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