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威县第三届梨花节暨花海马拉松赛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永格 马健 2018-04-07 11:5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威县第三届梨花节暨花海马拉松赛上,马拉松爱好者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 马健 摄

  长城网邢台4月6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永格 马健)日前,邢台市威县10万余亩梨花竞相开放,远远望去仿佛一片花的海洋。4月6日,威县第三届梨花节暨花海马拉松赛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8日。

  本届梨花节除了观赏梨花竞相绽放的美景外,还将举行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梨乡演唱会、旅游商品展、书画威梨、花海定向运动、永不分“梨”主题写真摄影、追寻红色足迹等多项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梨花节旅游活动,整合威县旅游资源,打造乡村旅游+体育发展模式,助力全域旅游建设。

民间艺人在表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威县土布纺织。 刘永格 供图

  当日,来自河北、山东、山西、北京的13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奔跑在花海中、漫步在梨树下,领略威县立足特色产业构建的乡村休闲大旅游的风采。

  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该县围绕实现农民增收、改善环境,在县城西部西沙河流域谋划建设百里梨果产业带,大力发展梨产业,截至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0万余亩。

游客在梨园游玩。 刘永格 供图

  立足于梨产业优势,威县打造每年一度的梨花节,不断优化旅游产业环境,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全县旅游业发展逐渐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关键词:梨花节,马拉松赛,威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