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头条

“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系列活动启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8-03-28 11:0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3月27日讯(记者 齐彦红)3月27日上午,“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系列活动在达活泉公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邢台文化软实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培育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风尚,形成书香邢台新氛围。

台下千人诵读互动。 齐彦红 摄

  “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系列活动由邢台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邢台银行协办。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达活泉公园观星台前,现场举行了经典诵读、名人读书分享、千人诵读互动等活动。书香邢台吉祥物和标识也正式和大家见面。各县市区文化广场设分会场。

书香邢台吉祥物和标识亮相。 齐彦红 摄

  邢台市将陆续组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开展“好书推荐全城悦读”活动,除了组织“好书推荐分享”“全民读书交流”活动外,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将把电子书二维码制作成宣传海报,在文明单位、服务窗口、银行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张贴,群众扫码就可阅读。此外,该市还将成立“书香邢台”读书会、“邢台大讲堂”,组织全市“四季读书分享会”和“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读书活动,开展“寻找书香”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并对在读书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先进家庭,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学校、民间读书团体等先进集体进行表扬。

学生表演国学经典诵读《将进酒》。 齐彦红 摄

关键词:全民阅读,书香邢台,启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