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第二十二中学举行“2018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立国 2018-03-14 23:0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4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立国)3月13日下午,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在距离2018年中考仅有百日之际,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中考氛围,让学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中考。邢台市第二十二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2018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大会在初三全体师生整齐划一的跑操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初三一班学生代表张家栋同学首先发言,他号召所有初三学生要勤奋努力,珍惜100天,做好每一道题,走好每一步路,为100天后的中考全力冲刺。

学生代表讲话。王立国 供图

  接着,郭润师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词,他强调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信念:一定会全程陪伴大家打好中考攻坚战;同时也表态自己一定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刻苦钻研,潜心备课,让每一节课都扎实有效。

  初三年级主任姚德明主任的讲话,则强调了中考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转折点,他告诉同学们:第一、明确目标,第二、完善方法,第三、持之以恒,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相信初三学子们将会尽情挥洒一百天的汗水,吹响六月的凯歌,为学校增光添彩。

   校长马进生深情地寄语初三学子们三句话:“第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可以成功,可以失败,但不可以放弃,要在关键时刻敢于拼搏;第二要更加刻苦学习,充分利用好时间,保证学习效率,要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精神;第三要更加尊敬、爱戴老师,只有听老师的安排,服从指挥,才能打赢中考这一仗。”真切的话语为备战中考的学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同学们庄严宣誓。王立国 供图

  最后,初三年级学生代表张家栋带领初三同学们以饱满的情绪、昂扬的斗志大声宣誓:奋斗百天,用汗水博取成绩;奋斗百天,用智慧创造奇迹;奋斗百天,用激情铸就辉煌;奋斗百天,让梦想展翅飞翔。

  庄重的仪式、激情的讲话、美好的祝愿、铿锵的誓言,激发了全体师生的信心和勇气,营造了浓厚的备考氛围,为二十二中2018年中考冲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中考,誓师大会,邢台

责任编辑:李子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