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市环保局内丘分局引导群众文明过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朱李阳 乔丽娜 2018-03-02 09:5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丘县环保分局组织宣传车深入村庄进行宣传引导。乔丽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3月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朱李阳 乔丽娜)每年正月十六是内丘县烤“百灵火”的传统习俗,也是影响空气质量的关键点,今年十六前,内丘县亮出四招,禁烤“百灵火”,引导群众文明过佳节。

  一是发布通告,全县禁烤。内丘县政府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县实际,发布了禁烤“百灵火”通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二是研判形势,精密部署。组织召开全县环保会,对禁烤“百灵火”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周密安排,力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三是联防联动,分片巡查。内丘县环保分局主动联合各乡镇和林业局、公安局、住建局、工商局、城管局等部门对县内各个村庄、居民小区、家属院、门店等进行拉网式深入巡查,分组分片,落实责任。四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组织宣传车等形式,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陋习,文明过节,安全过节。

关键词:环保局,“百灵火”,文明过节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