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广宗县大平台乡积极实践“1+4”基层党建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杨立曼 2018-02-27 16:4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行一善”爱心互助志愿队入村开展慰问活动。 杨立曼 供图

  长城网邢台2月27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杨立曼)在广宗县大平台乡党委推动“1+4”基层党建新模式中,李么村不仅成立了群众工作组,而且通过宣传发动,群众自发组建了“日行一善”爱心互助志愿队,积极倡导向善新风尚,传递爱心互助正能量。

  打造爱心互助“微平台”

  大平台乡李么村群众利用互联网平台,建立微信群,成立了由党员、群众为主,村两委干部积极参与的“日行一善”爱心互助志愿队。目前,发展群众286人,对本村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孤儿等群众,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倡导村风民俗“新风尚”

  爱心互助志愿队以“传递爱心,互帮互助”为宗旨,发挥爱心“毛细血管”作用,通过在村开展帮扶救困活动,不断传播爱心、善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向善、行善,形成文明村风、和谐民俗新风尚。

  传递全民扶贫“正能量”

  李么村“日行一善”爱心互助队紧跟形势发展,积极开展“全民扶贫”活动。成立一个多月来,志愿队员通过爱心红包,筹集善款3000余元,对5户贫困的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送上米面油生活用品和爱心善款200元,为积极开展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传递正能量。

关键词:基层党建,志愿队,广宗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